校長訪問﹕校長亦校友 鋪平基層學生求學路

聳立在牛頭角彩霞道的瑪利諾中學,為區內基層家庭青少年提供教育超過50年。校長賴永春是該校舊生,見證學校的成長。這間以「仁愛.勤學」為校訓的學校,一直為基層學生提供支援,賴校長更致力協助學生申請獎學金,盡量為學生的求學路弭平障礙。 

瑪利諾中學在辦學初期一直以職業培訓為基礎,至90年代中後期才逐步從工業中學過渡成為開辦常規課程的中學,並將於今年9月遷往安達臣道的全新校舍,繼續作育英才。

「創校的神父一直堅持在基層地區辦教育,只因秉持有教無類的理念。」於1986年在香港大學數學系畢業後,賴永春在神父邀請下返回母校瑪利諾中學任教,並於2001年當上校長,與這間中學結下超過40年不解之緣。「觀塘已連續多年登上香港貧窮率最高的地區,區內大部分都是基層學生,我們希望傳承神父的辦學初心,為基層學生提供良好教育,讓他們長大後能以一己之長貢獻社會。」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