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科

科目目標


  • 本科著重發展同學愛好音樂、欣賞音樂、學習音樂的興趣和能力,並培養同學演唱歌曲及演奏樂器的興趣與才能,發展同學在音樂上的創意思維能力,啟發同學們的智慧,陶冶審美情操,養成活潑、樂觀的性格及進取精神。

科任老師

  • 莊美思老師 (T-37)

音樂範疇特色:

1)「課程以單元形式進行,配以教學活動,使學習更靈活有趣」


中一級:

「打好基礎」,學生主力學習音樂的基本元素、演唱及演奏樂器;


中二級:

「延展學習」學生可藉了解音樂歷史的進程,啟發思維,並嘗試學習音樂創作;


中三級:

「擴闊視野」,學習欣賞及評賞音樂藝術的能力,提升及培養學生喜愛音樂的素質;


2)於高中的其他學習經歷課程中,音樂特意於課程設計上加入專題探索、評賞及反思等元素讓學生多接觸不同範疇和領域的音樂及資訊,如專題「香港粵語流行曲的發展」、參觀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配樂工作坊等,均有助同學更進一步發展其藝術潛能,同時亦可多了解從事音樂相關工作的出路及要求。


3)多元化的藝術活動:本校着重於課堂以外的藝術發展,本校在課餘設立不同的音樂興趣班,如流行鼓樂班、流行結他班、古箏班、人聲無伴奏及合唱團等,於課堂外讓有興趣的同學繼續參與並發展他們的潛能及享受音樂的樂趣。此外本校亦設有藝術周,透過不同主題的藝術周活動,包括邀請不同的校外知名團體到校演出及分享,有助擴闊學生在音樂藝術的視野及提升同學對音樂藝術的興趣及認知。

有用連結